最近有種畢業恐慌症
因為我會在各時間點用各種角度衡量自己和身邊朋友的狀況
在準備考研究所的期間我也曾想過如果落榜了該怎麼辦
我想我會去打工遊學做一些趁年輕才能完成的事吧


我們當了二十三年的Babe
沒有太多負擔,而且每個時期都有人告訴我們該做什麼事
我們知道高中要讀三年,努力準備考進好的大學
大學就算被當也要重修盡量在四年畢業
但是完成求學後,我們沒有任何明確的指示
告訴我們下個階段要做什麼、完成哪些事、期限有多久
我們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了!


男生有一年當兵的時間可以思考自己未來要做什麼
但我們女生不像古人一樣準備嫁人這麼簡單啊


雖然我還有兩年可以繼續探索、增加實力
但是未來終究要面對這些問題
特別是下個月就要畢業的同學們
你找到答案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limite 的頭像
    illimite

    酷愛自由

    illim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