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 是我上高中以來的一大轉捩點
去年5月 我第一次聽到"愛愛愛"這首歌
覺得很不錯 但是沒有特別去搜尋他
隔月我去台中找姊姊 和她的朋友們去唱歌
有人點播"愛愛愛"這首歌
他是怎麼詮釋的我忘了 我對那位同學也沒有什麼印象
但是這首歌的旋律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接著我瘋狂的尋找所有關於方大同的資料
買的他的"愛愛愛"專輯

接著 在去年12月參加他的"愛愛愛K歌大賽"
對我而言這不只是一個比賽
對著自己喜歡的歌手唱歌 唱著他的歌
當時真的很緊張 而且歌只練了一兩天
所以視線都在大字報上
但是每次偷瞄方大同 他的眼睛總是睜大著看著我
我覺得很感動 第一次有評審這麼用心的看著我

隔幾天 他的"未來"專輯發售
我在發行第一天就買了
剛開始覺得很不習慣 因為和前兩張專輯的感覺不太一樣
但是聽著聽著 越聽越順

CD裡有附一張票
但是演出日期在平日晚上 而且又在外縣市
對一個未滿18歲的女孩而言 是件極麻煩的事
苦苦向家裡哀求 父母才同意在表演結束載我回家(結束時撘不上末班火車)

有一次跨年經驗後 就很不願意去第二次
人擠人又看不到舞台
但是得知方大同會去桃園跨年演唱的消息
我不顧放學後背著多重的書包或是很累很擠
硬拉著朋友陪我去
雖然他只唱了兩首歌(Love Song,愛愛愛)
但是這樣就夠了
他的歌聲比倒數計時或是跨年的煙火還來的有意義

2008年1月10日
我在THE WALL欣賞他的小型音樂會
第一首歌"夠不夠"
音樂下來 馬上震撼我
我第一次這樣喜歡一個藝人 第一次追星
第一次用"心"聽音樂

隔日我很幸運的和他共乘摩天輪(都要感謝Jessie 你真的幫了我很多忙)
那天是星期五 要上學
是高二上學期的最後一堂音樂課 我負責才藝表演的壓軸
我很想唱方大同的歌 但是害怕身邊的同學聽不懂或是沒反應
所以準備了張惠妹的"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唱完之後有人喊安可 我才唱了"愛愛愛"
哈哈 果然和我的預測一樣 台下完全沒有反應

觀眾的反應我沒有太在意 因為我急著要離開學校
裝病翹課成功
撘公車搭火車到台北 穿著制服大家都用異樣眼光看著我
自己也覺得很尷尬害羞

這是我第一次去美麗華搭摩天輪 好漂亮
雖然當時是1月 但是那天好熱
我的汗如雨下
在主辦單位拍的影片裡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擦汗
真是難看~~~

和他共乘摩天輪真是美好的回憶
因為害羞所以沒有說太多話 沒有說出心裡的話
但是我寫了封"情書"給他 相信他能了解我的心情(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limite 的頭像
    illimite

    酷愛自由

    illim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